当我成为梦想家✌
 
 

【番外】有心栽花花不开①

将军×公主

要素:备孕|拍拍|冷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萧瘦雪脸色惨白地躺在床上,温扬坐在床沿,问她:“进宫让太医看看?”



萧瘦雪不肯,拉着温扬的袖子,有气无力的:“我,许是午膳吃坏了肚子。”



又怕温扬起疑,还安慰他:“我通晓药理。我自己的身体,还有谁比我更清楚?”



只是萧瘦雪青丝垂落耳边,唇色发白,毫无说服力。



温扬不放心,叫来萧瘦雪的贴身婢女方芝询问:“公主今日饮食如何?”



温扬一从军营回来,顾不上用晚膳,先替萧瘦雪检查了一遍,全身并无外伤。



方芝差点将实话脱口而出,但萧瘦雪皱着眉头给她使眼色,她只低头道:“回将军,公主早上吃了几口银耳莲子羹,午膳是半碗珍珠白米饭配四碟小菜,未时吃了酥芳斋的半盘子点心。”



温扬听了,沉默片刻,挥挥手:“你先下去吧。”



他一进房间就闻到了药味,似乎是人参、艾叶之类的,稍一打量,便瞧见桌上放着一个药碗。



温扬伸手将发丝轻柔别至萧瘦雪耳后,问道:“是不是吃了不该吃的药?”



他走过去拿起药碗,指腹在碗沿抹了一下:“这是什么药?”



萧瘦雪一副支支吾吾的样子,说是昨日受了凉,一剂普通的治疗风寒的药。



温扬信她才怪了:“先躺会吧。”



他转身离去,被萧瘦雪叫住:“你,你去哪儿?”



温扬手握门框,顿住,回身:“我要知道,公主千金之体,究竟怎样把自己折腾到卧病在床的。”



他的目光在萧瘦雪脸上逡巡,有几分探究:“你会说吗?”



“我,”萧瘦雪张了张嘴巴,胸口像是堵住了,“我——”



“不用了。”温扬等了片刻,未等出下文,于是打断她,“我知晓了。”



高大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中,萧瘦雪伸手摸摸平坦的小腹,出神地喃喃:“怎么办…”



不到两刻钟,门口脚步声切切,进来一高一矮两人。



高的自然是温扬,相较之下,身材瘦矮的那个,是萧瘦雪医术上的启蒙师父——朔风神医。



神医扯正了自己的领子,埋怨道:“着急忙慌的,饭也不让我吃完,我这一身好料子都被你扯坏了。”



“多有得罪,”温扬握住朔风神医的小臂,就将他拉到床边,“请神医把脉。”



“哎哎哎——你轻点!”朔风神医捋了一把白胡须,腔调拿足,“老夫这就给我徒儿看看脉。”



萧瘦雪躺在床上,脸色比初时发作要好一些,她乖巧讨好地叫了一声:“师父。”



温扬开口:“安静些。”转而问朔风神医:“如何,身子有恙吗?”



萧瘦雪咬着下唇,惴惴不安。朔风神医答:“脉象虚浮。”



“我徒儿幼年体质虚弱,这是打娘胎里带出的弱症。这么多年了,病灶未靖。”



朔风神医沉吟片刻:“前几年倒是有好转的样子,怎么今日——倒像要卷土重来了。”



温扬听罢,低笑一声,面上却无半分笑意:“事在人为罢了。”



转瞬,他拿起那只空碗,举手,将碗磕在桌沿上。



呯!白瓷清脆,裂开,碎成大小不一的瓷片。



萧瘦雪吓了一跳,缩了缩脑袋,心里后悔,忘记把药碗藏起来了。



温扬动作不停,目光却一直在萧瘦雪身上,将她的反应全看了进去。



他拾起一块碎瓷,递给朔风神医:“上头是什么药?”



“师父——”萧瘦雪情急之下喊了一声,即刻被温扬掐住了下颌,将她的脸别回去:“还没轮到你说话。”



萧瘦雪被温扬的气势镇住,一时间再也说不出半句话。哑了口。



朔风神医拿的那块瓷片上,药渣最多。他嗅了嗅气味,手指捻着残渣,再想起萧瘦雪和温扬的三二事,心中有了数。



他凑到温扬面前:“你也别太大惊小怪,就是平常的促孕汤。”



“这太子都快三岁了,我徒儿心急也是有的。”



朔风神医又捋了一把胡子,摸摸花白的眉毛,戏谑道:“温扬啊,得子之事,你也有一份。我徒儿久久怀不上,是不是你——不对啊?”



萧瘦雪脸上挂不住,双颊绯红。



“你俩房事——”



“先别说了。”温扬皱了皱眉头,“我且问你,这药一日的剂量如何?”



“一日一剂足矣。我徒儿自己调配的药方,补药放得足。”



温扬方才问过厨房管灶火的下人和其他婢女,索性把疑惑问了出来:“若她一日吃三剂呢?”



“徒儿,咱可不兴这么干!”朔风神医方才就猜了个大概,只是他还好心为萧瘦雪掩饰一二。本来这方子,一剂的药效就比寻常促孕汤要来得厉害。



且这事吧,他徒儿也不占理,人温扬确实是关切她身体,不然也不会抓他上马,一出溜的功夫就上门看诊。



“这促孕汤吧,还得看什么人喝。”



温扬等着,看了他一眼,示意他继续。



“我徒儿先天弱症,好比是个小碗,补气补血之汤药好比大鱼大肉,她碗小,只能盛一点鱼肉,再多便吃不下了。若硬补,反而会引起气血失调,如贫血症一般。”



“你温扬呢,底子好,是个大碗,要我说,我徒儿就是打错了主意,这三碗该你喝才对。”朔风神医本就是这样一个老顽童,嘴上没个把门的,他说至最后,意犹未尽道:“大补!”



温扬听罢,面容严肃:“公主是你教出来的,她知道吗,这药不能多服?”



明知故犯和病急乱投医是两码事。


萧瘦雪若不懂药理,一连吃三剂补药,温扬给她减三分过。


但她懂。她不仅懂,她还颇有几分精通,盛安城内好几家药材铺子都是她开的。



明知故犯是为何?忍受药物一体两面的毒性对身体带来的伤害,换取一心想要的疗效——受孕。



“这——”朔风神医犯了难,让他出卖好徒儿,他万万做不到,可这事,他还是更偏向温扬,“她只是一时糊涂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……


01 Feb 2023
 
评论(7)
 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杨粥 | Powered by LOFTER